今天是
正式通车!杭州一批交通工程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1-29   杭州发布

近期,杭州一批交通工程迎来新进展:东湖北路大桥正式通车,杭州都市区国道联网提能工程(临平段)运河大桥至望梅高架连接线工程、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良渚至崇贤段)两侧绿化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一起了解。

东湖北路大桥正式通车

近日,东湖北路大桥迎来正式通车。

东湖北路大桥起于杭州临平区运河街道双桥村长征路,路线往南上跨京杭运河杭申线三级航道,终点与现状东湖北路顺接,全长1.2公里,总宽度32.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主桥全长281米,采用99.8米高的独塔双索面PC梁斜拉索桥设计,是目前杭州市内运河上最高的一座独塔斜拉索桥梁。

大桥通车后,从临平城区到达运河北岸的双桥村,车程从40分钟缩短为20分钟,极大改善了运河两岸百姓的出行条件,实实在在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着东湖北路大桥的通车,临平作为杭州的“北大门”,将进一步延伸区域发展格局,辐射德清、桐乡等周边区域,进一步促进临平与周边区域的交流合作、区域协同发展。

两个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近日,杭州都市区国道联网提能工程(临平段)运河大桥至望梅高架连接线工程、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良渚至崇贤段)两侧绿化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为项目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杭州都市区国道联网提能工程(临平段)

运河大桥至望梅高架连接线工程 

效果图

项目起点位于望梅路与主线交叉口以东,途经望梅路、秋石北路、申嘉湖杭高速,终点位于杭州市临平区与余杭区交界处,顺接东西大道运河大桥改造工程,路线全长约6.03公里。

本项目是杭州都市区国道联网提能工程(临平段)主线在塘栖段的配套工程,是促进中环与临平“三路一环”有机融合、提升路网整体效能的重要举措。

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良渚至崇贤段)

两侧绿化综合整治工程  

效果图

效果图

项目位于临平区崇贤街道,起点为现状疏港大道与拱康路交叉口,终点与秋石快速路疏港互通相接,全长约5.7公里。

主要整治内容为道路两侧建筑前庭空间区域等范围内景观环境综合提升,包括绿化景观提升、农田水渠建设、夜景照明、建筑前庭空间梳理、桥下空间梳理、地域文化及亚运元素小品设置等内容。

提升改造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良渚至崇贤段)东西向快速路和崇贤互通入城口的景观面貌,将进一步改善临平区域内道路景观环境,带动区块协同发展,彰显杭州城市风貌特色。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交通运输局、临平发布、临平交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