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宋韵年味叩开兔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9   杭州日报

时隔三年,吴山庙会回来了。记者 李忠 摄


德寿宫里赏年味。记者 李忠 摄

初一有舞龙、初三看歌舞、初五迎财神……这个春节,清河坊历史街区可以说是杭州最有“宋味”的地方——从华光路入口,到鼓楼外墙,整个街区无不挂起花灯,染红街景,让众多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宋韵年味”。

清河坊的热闹喜庆只是上城区文旅市场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上城开展“宋韵贺新春、上城有意思”2023年迎春系列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集宋韵文化、海塘文化、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新春文化盛宴。

据统计,节日期间,上城区各景区景点接待12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60.0%,拉动旅游市场消费规模超过3.5亿元。除了特色的年俗活动,还有缤纷多彩的消费场景。假期前,上城区启动迎春消费季活动,发放消费券1000余万元,投入汽车消费补贴近2000万元,以“真金白银”持续撬动新春消费。节日期间,各大商圈街区抓住市民游客体验式消费需求,推出各类别具精彩的主题活动。春节期间,上城实现消费金额34.77亿元、同比增长66.4%;实现消费笔数606.40万笔、同比增长43.2%。

春节期间的消费表现,彰显了消费的强劲复苏和巨大的内需潜力。下一步,上城区还将与省市商务部门联动,实施消费提振行动,持续搭建促消费平台,组织各大商家推出各类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余慧芳 滕瑶静 钟千红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