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萧山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3-01-30   萧山政协

1月29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大会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围绕萧山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参政议政、积极履职。

下午三点,报到大厅内,委员们按界别分组有序扫码签到、领取证件资料,通过手机登录“数字政协”平台查看会议相关安排,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并感受数字化带来的高效便捷。完成报到后,不少委员马上查阅起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会务安排,并互相交流准备的提案,为即将到来的大会作准备。

履职尽责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怎样提升履职本领、做好“委员作业”,委员们一路思考、一路谋划。

来自经济界别的王立加委员将此次提案关注点放在了加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他告诉记者:“制造业是萧山经济的本底优势,针对区内技能劳动者比例偏低且高技能人才匮乏的现状,我建议要大力营造尊重工匠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有利于技能人才培养的产业链、师资链、就业链,加大奖励补助力度,为萧山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提供新动能。”

“希望今年可以进一步优化服务供给,托起‘一老一小’的幸福。”来自台属联谊会界别的委员王薇,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推动社区养老托育一体化服务的建议。她说:“完善‘一老一小’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我建议可以选择部分社区进行试点,合理统筹、灵活分配现有公共服务资源,通过队伍规范化建设与制度机制保障,实现‘老幼共融’的良好局面。”

科技、文旅、医疗、民生……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委员们怀揣着民声期盼,肩负着责任使命,关注的都是与萧山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民生福祉,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大会各项职责任务,为萧山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