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9℃!杭州“假春天”模式开启 周三起冷空气再杀“回马枪”,湿冷天气在候场
发布时间:2023-01-30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节后上班的第三天,上班途中少了雨水的侵扰,中午还有暖暖的阳光相伴,是不是觉得心情都美美的呢?都说“四九冷五九暖”,这几天虽有冷空气穿插,但本周升温势头很足,预计最高温将达到19℃。你以为杭州就要一脚踏入春天了?别急,接下来还有冷空气来扰。

明天暖似春天,昼夜温差达19℃

昨天早上最低气温仅有-1.8℃,也是寒意十足。不过白天阳光很给力,市气象台说,昨天白天气温冲上了12.6℃,是近一段时间白天气温最高的一天,相比于春节期间暖和了不少。

今天继续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暖阳下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4℃。明天也是本月的最后一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9℃,满满春意扑面而来。

不过,这几天小伙伴们注意升温的同时,昼夜温差也大幅拉大。明天大家即将挑战昼夜温差19℃的刺激,白天暖到微微冒汗,早晚又会冻到瑟瑟发抖,建议大家采用“洋葱”穿衣法,根据温度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晴久必雨,本周“雨水君”也要开工了。市气象台预计,周四夜里开始多阴雨天气,大家又要经历一场“湿冷魔法”的攻击了。具体到气温方面,周三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周二到周六最高气温7~10℃;早晚气温较低,最低气温0~-4℃,有薄冰或冰冻。

杭州植物园赏梅正当时

这三条游玩线路请收好

眼下,杭州植物园的梅花已陆续开放,为了方便市民朋友赏梅,园区早早准备好了几条赏梅路线,赶紧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植物园的梅花胜地打卡吧!

从北门进入,一路沿着山水园、玉泉鱼跃、青龙山、97明星林、灵峰探梅到达青芝坞门,就是“游山玩水”路线了。这段行程中,不仅能够欣赏山水园林的经典之作,还能沿着青龙山的游步道通往灵峰探梅,道路两侧都有盛开的梅花,路上游客相对较少,空气清新,一边登山一边赏花。

直冲梅花来的小伙伴,这条“探梅经典路线”一定不能错过。

从南门进入,沿着苏醒广场、韩美林艺术馆、水杉林、灵峰探梅、蜡梅园、笼月楼、瑶台香云、品梅苑一路走,最后抵达青芝坞门。

其中,“灵峰探梅”打卡点,共有梅花5000余株,和西溪、孤山并称为杭州三大赏梅胜地。景点内有一座品梅苑,这里也是灵峰精品梅花聚集地。园内栽种了夏腊、绿萼、玉蝶、洒金等各类品茗45种。此外园内建有赞梅轩、破腊传春、香雪亭等亭台回廊,与梅花组合在一起,相比园外色彩缤纷的花海,更能展示出梅花的高雅和古朴。

此外,杭州植物园还准备了一条“春游经典路线”。从西门进入,穿过盆栽园、水生植物区、院士路、灵峰探梅,终点同样落在青芝坞门。

和灵峰的热闹喧嚣不同,盆栽园内正在展出百余盆由杭州植物园多年来精心培育的精品梅桩盆景,有红梅、白梅、绿梅等,这些园林艺术的精品,小巧雅致,造型奇特。

看了这么多,您是不是已经心动了?不妨寻个好天气和家人一起来逛逛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许成慧 周雨菲 制图 陈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