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30   富阳发布

1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富阳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是张霖、孙柏平、孙晓明、孙晓华、包国灿、邱云、胡狄华、朱峻、马昊初、王学文、王建业、王晓玮、王海彬、方红娟、叶军、申屠晨光、朱立峰、刘文灿、孙勇、孙丙华、孙建强、孙锋峰、李云峰、吴刚强、何芳芳。

开幕式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柏平主持。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富阳区领导吴玉凤、谢渐升、徐林亮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开发区领导,区人武部领导等到会祝贺。

会议应到委员286人,实到275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下午2:0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政协主席张霖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霖指出,2022年,区政协常委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履职状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方向,以开展“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为抓手,立足新方位、把握新使命、打造新载体,用务实的履职成绩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出了政协贡献。

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对政协工作领导更加全面;坚持担当有为,推动政协履职尽责更加务实;坚持多元协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更加丰富;坚持双向发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坚持固本强基,干事创业内功更加深厚。

张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富阳践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起步之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全力助推现代产业、现代城市、现代治理立起来,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践行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要突出政治引领,打造政协党建新高地;要突出服务中心,打造政协履职新品牌;要突出主责主业,打造协商议政新格局;要突出人民至上,打造服务民生新渠道;要突出团结联合,打造凝聚共识新载体;要突出守正创新,打造“两支队伍”新气象。

张霖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要求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奋斗者的姿态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孙晓华受政协第十届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和十届区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活动小组紧紧围绕产业强区主战略和“一图三立四景” 奋斗目标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一年来,共提交提案313件,经审查立案229件,经各承办单位的精心办理,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以上。

来源:富阳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