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31   建德发布

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市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参加会议,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市政协正副主席、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幕前,市领导集体在市文化中心看望了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市委书记富永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精神上来,要讲政治、作表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大会开好;要讲担当、作表率,把各项报告审议好;要讲原则、作表率,投好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要讲纪律、作表率,自觉把会风会纪维护好,通过大家努力,把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奋楫争先、狠抓落实的大会,开成团结奋进、鼓舞斗志的大会,共同为建德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下午2时,汪华瑛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议程后,俞伟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共建德市委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也是十五届市政协履职开局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高效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强化党建统领,在高标准坚定“主心骨”上充分彰显政协担当;坚持强化协商民主,在高质量耕作“责任田”上全力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强化服务大局,在高效能担任“好帮手”上大力展现政协作为;坚持强化凝心聚力,在高水平画大“同心圆”上广泛汇聚政协力量;坚持强化固本强基,在高规格树好“新样子”上全面展示政协形象。

俞伟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政协工作高水平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宜居建德”建设总目标,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大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定助力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为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不断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协党的建设和思想理论武装,着力打造忠诚政协,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深化建设协商平台,深入开展协商活动,深度提升协商质效,着力打造有为政协,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建言资政、民主监督和履职为民上再发力,着力打造实干政协,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优作为;在团结联谊、文史工作和强化宣传中凝心聚力,着力打造同心政协,在凝聚共识上形成更强合力;不断强化委员队伍、专委会和委组及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活力政协,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更新样子。

俞伟最后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中贡献政协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章学东受市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计提交意见建议259件,立案226件,并案处理33件,实际交办193件,其中14件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截至2022年底,提案办结率为100%,提案所反映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84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9件。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191件,基本满意2件,满意率为100%。

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政协工作各项先进。

来源:建德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