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级示范!杭州200个小区、12个片区上榜!
发布时间:2023-01-31   杭州发布

近日,2022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片区名单出炉,杭州有200个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2个示范片区入榜。

一起来了解部分示范小区的优秀经验吧!

上城区运新花苑一区

上城区运新花苑一区自2012年初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目前居民参与率100%,分类准确率达95%以上。

发挥“1+3+N”网格力量

社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坚持发挥“1+3+N”网格力量,通过抓源头、查现场、浓氛围切实让垃圾分类在居民心中“扎根”,同时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打造兼具观赏性的生态版花园点位,着力解决垃圾分类投放点短板,意在传达“垃圾分类让生活环境更美好”的理念。

萧山区丰北二苑

萧山区丰北二苑自2020年1月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

定位网格化、内容多元化、项目精细化

社区健全垃圾分类制度,以“数字化”方式运用积分奖励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按楼幢“精细化+公开化”管理,每周每户张贴红黑榜,并且建立公众号曝光台,对垃圾包乱扔等行为进行监督,实现闭环化管理,破解垃圾分类中存在的“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治理难题。

富阳区山水国际

富阳区山水国际位于富阳鹿山新区,交付于2016年,始终致力于精细化做好垃圾分类。

精细管理、多级检查,打造垃圾分类样板

山水国际严格按照省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要求,本着“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原则,合理配置分类设施,规范分类标识,落实管理责任。推行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措施,建立三级检查制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