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1   富阳发布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1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霖、孙柏平、孙晓明、孙晓华、包国灿、邱云、李军、胡狄华、朱峻、周延军、俞立群、倪斌、凌力、曹银苗、董旭萍、蒋旭波、蒋良良、程建荣、释慧平、童霞、曾想、楼君、裘云鹏、潘菲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吴玉凤、徐林亮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式由区政协主席张霖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86名,实到27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提案审查报告;听取大会建议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大会建议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共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举办和新当选的十届区政协副主席和政协常委表示热烈祝贺。

吴玉凤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困难,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全力打好八大攻坚硬仗,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各项指标好于预期,产业强区主战略深入人心,创新驱动引擎日渐凸显,城市一体发展步伐不断提速,共富示范作出有效探索,全面深化改革亮点频出,交出了极不容易的高分答卷。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全区上下踔厉奋斗的辛勤和汗水,也凝结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担当。过去一年,区政协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认真履职,高标准打造“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政协履职品牌,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自身的“话语权”越来越强,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吴玉凤强调,2023年对富阳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二十大开局的新机遇、后疫情时代的新风口、家门口亚运会的新流量、创新驱动发展的新端点、城市治理的新挑战,我们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年前,区委二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打好五大攻坚战、实现五个高质量”的决策部署,对富阳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自上而下一贯到底、承前启后一张蓝图、党内党外一同努力,凝聚起最强正能量,在践行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新征程中展现富阳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吴玉凤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体现高站位。要在政协组织和政协活动中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区委工作方向作为政协工作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彰显新作为。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坚持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拼经济、拼发展,持续擦亮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金字招牌”,为富阳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展现新风采。要把政协各级组织建设水平体现到履职成效上,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尽责需要。

张霖致闭幕词。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杭州市富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求实奋进的大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区政协将在中共富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树立“全区一盘棋、政协一家人”思想,以拼经济、拼发展为履职重点,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深入开展“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取得更多“有意义、有价值、有效率”的政协履职成果,努力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进新发展中交出政协答卷,为全面谱写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篇章,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富春大地的生动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富阳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