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外学生以球会友
发布时间:2024-03-11   杭州日报

“谢谢教练!谢谢对手!”篮球赛结束后,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篮球队的队员一字排开,向对手鞠躬致谢。和他们交手的,是来自加拿大圣安娜学校和布雷博夫学校的学生。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浙江省青少年体育运动联合会协办的国际青少年汉语、篮球交流活动在杭州展开。在一周的时间里,加拿大两所学校的师生和杭州多所学校的学生,以球会友,打出了不少精彩比赛。

比如和天杭实验学校篮球队的比赛,就打得十分“火热”,最后两队比分非常接近。虽然赛场上对抗激烈,但比赛结束后,中外队员互相击掌祝贺鼓励,几名杭州学生让加拿大学生在自己的篮球鞋上签下名字,合影时两国学生相互搭着肩膀,双方友好又亲密。

在和天杭实验学校比赛的当天早上,加拿大的学生还在杭州市景荷中学,舞了龙、包了饺子,景荷中学武术队队长周志鹏说:“加拿大的孩子学得很快,带队老师还对我说,欢迎我们去加拿大和他们再聚。”天杭实验学校的食堂师傅是个变脸爱好者,趁着活动间隙,他还为孩子们露了一手变脸绝技,引得在场的加拿大学生直呼:“太精彩了!”

16岁的加拿大学生Lancelot Caillouette担任中锋,这个身高近2米的大个子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一周除了比赛,还体验了不少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杭州的这几天过得很有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谢佶薇 白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