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云端”致敬英烈 “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倡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0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为文明开展英烈纪念祭扫活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根脉、厚植爱国情怀。日前,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社会各界及全市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出“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倡议书”。

倡导参与网络祭扫活动。清明期间,我市将依托中华英烈网、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站等开设“云祭扫”平台,鼓励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祭奠。可关注“杭州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专栏,开展线上献花、留言,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弘扬文明祭扫良好风尚。鼓励开展就地祭扫,倡导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绿色祭扫方式,不参与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违规用火、不燃放鞭炮,共同维护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烈士家属可委托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代献鲜花、擦拭烈士墓碑等。

开展形式多样纪念活动。鼓励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纪念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聆听英烈故事、诵读英烈书信、参加红色研学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浓厚烈士祭奠氛围。

积极投身传承英烈精神。倡导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劳动,通过关心关爱烈属、参与维护烈士纪念设施、清扫墓碑、劝导文明祭扫等实际行动,缅怀纪念英烈。充分运用企业、学校、军营、社区等户外电子屏、公告栏等,广泛宣传英烈事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熊依琳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