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跨界”外摆释放中医药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20   杭州日报

可吃 可玩 可体验

杭州日报讯 这几天,大家路过大井巷,胡庆余堂门前养生咖啡馆特色外摆区定会让你眼前一亮:竹编桌椅、纸伞等新中式装饰物错落有致,传统中药柜元素与现代咖啡文化巧妙融合。

为助力外摆经济发展,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经营主体需求,对大井巷制定“一街一方案”,助力百年老字号药店——胡庆余堂激活消费经济“一池春水”。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全市外摆新政实施以来,我们通过‘一站式’审批流程,为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鼓励并引导他们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外摆区域,激活商业氛围、提升街区颜值。”

品尝养生咖啡、欣赏庭院美景……白天,胡庆余堂养生咖啡馆外摆院落为市民游客提供宽敞舒适的休闲场所;夜晚,外摆院落灯光璀璨,成为大井巷夜景中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过灯光布局将咖啡茶饮与中医文化、非遗展示、直播基地等融为一体,打造雅致人文的主题夜景,为拉动消费增长‘增光添色’。”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胡庆余堂养生咖啡馆外摆区以‘可吃、可玩、可体验’的方式,吸引不同年龄段消费者走近老字号,沉浸式体验中医药文化魅力。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外摆’实践,让市民游客在享受休闲时光的同时,体验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潘育璐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