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按揭政策放松了?在杭州买第三套房子也能贷款了?
发布时间:2024-03-22   都市快报

在杭州买第三套房子,也能按揭贷款了!“现在如果你是跨城区买房,就算在杭州已经有两套房贷且还在按揭中,第三套也能贷款了。”最近,有橙友向我们报料,杭州的按揭政策进一步放松了。

橙柿互动记者向上城区、拱墅区、萧山区、余杭区等多位资深房产中介求证,他们都确认:消息属实。

什么叫跨城区?

“把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这四个核心城区当成一个整体A,如果你在A中的四个城区范围内,拥有两套房子且贷款都还没结清,这种情况以前肯定是不能再贷款了。但现在,只要在这四个城区以外的其他六个城区里(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买房,也可以按揭贷款。”拱墅区桥西板块一家房产中介门店曹店长告诉我们,

打个比方,你在拱墅区有两套房子,都还处于按揭状态,现在要去余杭区买房,以前你要全款付,但是现在不仅可以按揭贷款,还可以享受首套待遇,首付可以付两成。同样的,去萧山区、钱塘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也能享受这种待遇。

当然,在同一个城区内,房贷的总数依然不能超过两套。

“这项政策已经属于历史性的放宽了。”一家商业银行杭州分行的信贷经理告诉我们,因为贷款是全国联网的,在过去10多年中,房贷不得超过两套的政策一直被严格执行。“客户贷款前,银行都要核查他们的征信。无论是本地房贷还是外地房贷,系统一查就一清二楚。”他说,之前只要查出客户还有两套房贷尚未结清,肯定是无法放贷的。

“除了正常交易的商品房,一些法拍房或者公拍房,还会特地标注,提醒竞拍者,若需贷款,请提前到银行核验贷款资格。”这位信贷经理说,自己就曾遇到过多组客人,因为在外地和本地有两套房在按揭,导致无法通过贷款审核。

“现在杭州各银行允许跨区买房的房贷套数超过两套,等于两套以上的房贷已经放开了。”他认为,这意味着政策大幅度松绑,对购买端来说是利好。

吴山广场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店长告诉我们,目前和他们公司合作的所有银行,都已开始执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