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22   都市快报

image.png

运河赏花地图

又到一年赏花季,赏花路线怎么走?都有哪些鲜花种类?

杭州商旅运河集团最新出炉了大运河畔赏花地图,助你打卡浪漫江南,解锁Citywalk之旅!

玉兰是早春最早开花的花树之一,最佳观赏期为3月,颜色有白、紫、红、黄等。赴一场“玉兰之旅”,观赏点有小河直街、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谢村段)等。

桃花每每盛开,繁花满树,运河边种植有菊花桃和碧桃。想看碧桃前往义桥老街,想看菊花桃前往电厂河北岸,这两个观赏点是不错的选择。

早春绽放的樱花烂漫多情,经过多年提升美化,运河边增加了不少种类,有早樱、晚樱,还有别具特色的垂枝樱。适合的观赏点有:早樱——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音乐公园段)、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未来艺术中心段)、义桥老街;晚樱——义桥老街;垂枝樱——小河直街、义桥老街、盛运公园。

紫藤作为观花藤本植物,往往与廊架结合配置,花开时紫穗悬垂,花繁而雅。想看紫藤的朋友,可以去义桥老街走一走。

杜鹃色彩丰富,在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谢村段),配置了20余种杜鹃,包括白、紫、红、粉等花色,形成片植的开花效果。

月季是杭州春天的“新代表”,装点着大街小巷,在大运河畔也配置了以月季为主题的特色公园——盛运公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鲍圣慧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