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三届杭州市委启动第七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4-03-26   杭州日报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将安排5个巡察组,对杭实集团、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金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市能源集团、市安居集团、市公交集团等8家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召开进驻动员会,公布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围绕市委“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工作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定位和主责主业开展监督。本轮常规巡察重点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着力查找制约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推动市属国企进一步补齐短板、改革创新、做强主业,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大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邮寄地址,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一轮巡察以来调离或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2:30,14:00—17:30,详情见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孟方 记者 郑莉娜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