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白塔公园进入最美樱花季 专门铺了一条“赏樱小道”
发布时间:2024-03-27   都市快报

这几天,杭州的樱花像约好了一样,一夜之间,满城盛放。

白塔公园里的樱花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公园的樱花林集中分布在地经广场周边,除了下沉式广场中央树池里的几株樱花,最有看点的就是一旁绿地中错落的那几十株樱花。

白塔的樱花主要就是染井吉野樱,大概有220株,另外还有100余株早樱、晚樱品种。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今年的白塔樱花林的景观布局悄悄地发生了改变。以往,为了避免樱花林下的地被植物被过度踩踏,景区管理人员设置了石坎和护栏,但这些“硬隔离”却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游客的体验感。

为了优化这个问题,钱江管理处动了很多脑筋,最终有了一个新思路:在樱花林间,一条可步入式的香樟小道取代了曾经的隔离设施,拉近了人和景的距离,摄影爱好者们也收获了更自由的拍摄角度。

这条香樟铺成的“樱花小道”还藏着“变废为宝”的小心思。在公园管养过程中,山地和公园里倒伏或者枯亡的树木被收集起来,园林师傅们挑出香樟木,加工成厚度为10厘米左右的木块,铺设在已经平整好的地面上。比起水泥砂石路,这样的设计生动又环保。那些因自然周期倒伏的树木,在白塔公园被赋予了另一种价值。

白塔公园赏樱路线:推荐选择公共交通,乘坐地铁4号线到水澄桥B口出,然后从闸口公交站乘坐西湖地铁接驳4线(樱花接驳线)公交车到白塔公园站下车或步行前往,步行距离840米,约10分钟即可到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余夕雯 通讯员 金晶 潘珊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