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初海之星在新天地拿下了一整幢楼 将引进一批跨境电商企业落地
发布时间:2024-03-27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近日,大运河数智城迎来“新租客”——初海之星跨境电商加速器。

初海之星在新天地商务中心拿下了一整幢楼。这是一家以跨境直播为主要业务的综合服务平台企业,运营着TikTok华东运营中心。

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到2.38万亿元,相较上一年增幅达15.6%。初海之星联合创始人赵磊说:“目前,我们的跨境业务增幅已经超过20%,是企业内部增幅最大的业务。”

初海之星落地大运河数智城后,将发展人才培养、综合服务、投资孵化、AIGC技术推广应用等服务,还将引进上下游企业落地拱墅。

这也是拱墅最看重的。

2013年7月,全国第一个跨境贸易电商园——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拱墅开园,让拱墅最早站到了我国跨境电商合规化发展的起跑线上。经过10年的发展,拱墅已经拥有670家跨境电商企业。2023年,拱墅的跨境电商产业出口总额达到了10.63亿美元。

近年来,拱墅不断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并在今年提出了推进TikTok基地、米果国家馆等跨境项目建设,打造标杆性跨境电商生态园区,打造国际贸易集散地的目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祝依娜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