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3月30日,径山茶品鉴分享大会等你
发布时间:2024-03-27   都市快报

天下禅茶出径山,一杯通透在人间

走过1280多年历史,藏在近800米的高山,散着清香,透着灵气,含着春光,带着禅意的2024年春天第一杯径山茶,终于来了!

3月30日,以“天下禅茶出径山,一杯通透在人间”为主题的2024径山茶品鉴分享大会将在径山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茶专家、茶商、茶馆业主、茶文化爱好者,将齐聚杭州径山之巅,感受径山禅茶文化之旅,品味“真色、真味、真香”的中国文化名茶,更有30多款径山茶新品以及径山茶智能抹茶机、径山龙泉泡茶水等纷纷亮相。

“端起径山茶,放下烦心事”,禅茶一体,文化传承,茶潮市集,活动多多——

千年古刹径山寺内,将举行隆重的2024径山禅茶春茶开采仪式,径山茶农代表将与僧众一同登上采茶仪式的舞台,以传统禅林清规,举行庄重的洒净仪式,祈福径山茶丰产丰收。

余杭区佛教协会会长、径山禅寺方丈戒兴大和尚亲手采摘“禅茶祖源”第一叶新茶,径山茶农代表共同采摘“共富茶”鲜叶,还有径山禅茶文化分享会沉浸式“径山茶宴”表演。

当天,径山茶禅意生活“百城分享行”活动启动,“天下禅茶出径山”文化推广大使将走进全国一百个城市的茶楼茶馆,宣传推荐径山茶文化。

同步举行的是2024径山茶品鉴订货交流会,茶农、茶企、茶商、茶人共聚一堂,以茶会友、以茶洽商。浙江大学茶友联谊会也将组织百名茶楼茶馆主代表和茶主播, 赴径山茶区深度体验茶文化、采买茶产品。

2024径山茶春茶季,茶潮市集也精彩亮相。活动分山上山下两个场景,山上在径山寺内举办径山普茶会市集,游客可免费品尝各式径山茶及全国各地名茶。山下举办径山茶“春茶驿站”茶潮市集,组织茶企在游客集散中心设摊,向游客赠饮“迎宾茶”,并发布“径山禅茶之旅地图”。

春茶季期间,主办方将以“向往径山的第一杯春茶”为主题,在官方微博、官方抖音账号、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互动平台,面向网友发起一场有趣有料的“抖音挑战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