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安又将多一个放松游玩的好去处 青山殿“深山渔村”让乡村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4-04-09   每日商报

在临安的潜川镇有一个秀美的村子叫青山殿村,因为村子里有着一湖碧水,常年鱼跃,因此这里也被喻为“深山渔村”。记者近日从临安潜川镇了解到,一个以青山殿村为核心的“深山渔村”村落景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今后大家去临安又将多一个游玩放松的好地方。

“深山渔村”村落景区围绕潜川镇青山殿村3个主要节点打造,包括阴山区块耕隐田园、高坪区块渔隐溪山、过水区块归隐林泉。最终将打造成以“隐文化·慢生活”为核心,结合当地特色山水资源,共美共富的发展方略,形成昌化溪流域集溪谷风貌、人文、旅居于一体的和美乡村。

潜川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段涛介绍,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青山殿村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丰富,拥有独具特色的渔文化,丰富的水资源,农家乐、民宿集群达到30余家。如何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资源,让乡村焕发新活力?

潜川镇也在积极对接招引第三方运营公司,初步与上海赫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接下来运营方也会在民宿和餐饮方面发力,打造更加吸引人气的新产品。

据了解,签约后,这支乡村运营团队将入驻村落景区,启动试运营工作,挖掘本地资源,提升周边环境和基础设施,有序引导民宿和农家乐进行提档升级,吸引更多乡贤和青年回乡创业,同时谋划以“深山渔村”村落景区为中心的产业格局,辐射带动周边村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宣晓云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