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特邀三组赴紫金港科技城开展“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3   西湖政协

重大项目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创造就业机会多,是促进就业的“增容器”,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有较大支撑作用。为了解我区重大项目在就业带动作用方面的现状和问题,提出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近日,特邀三组委员赴紫金港科技城开展“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紫金港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项目引进情况:紫金港科技城已建立多个孵化器和创新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起到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随后企业家代表一一发言,分享他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

区政协委员、三杭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红缨建议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为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支持,将紫金港科技城打造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集科技研发、企业孵化、人才引进于一体的综合发展区。

特邀三组组长徐国英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同时加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培育专业对口的技术人才,为创新创业提供人才支持。

本次调研活动为推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对策。下一步特邀三组将持续深入调研,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特邀三组联络员 张方海钰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