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钱塘政协

2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杭州市委“新春第一会”、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全区深化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主持并讲话,陈金泉、杨帆、包莹莹、张海平及袁月参加。

00c752ea41065137065b44669719d603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服务中心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到政协履职中,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综合运用调研、协商、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履职方式,建言献策、靠前作为、主动担当,为我区现代金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奋进姿态体现政协担当、政协作为。转变状态再出发,进一步找准坐标方位,扛起使命责任,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守正创新再提质,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打造出更多更具履职实效、更有政协味道、更有广泛影响的钱塘政协特色亮点。队伍建设再提升,以开展“创新提质年”活动为载体,打造能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为高水平建设产业新城、高质量打造一流新区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

要将学习贯彻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全区深化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作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和深刻内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奋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坚定强作风的信心和决心,也要正视问题、剖析问题,提升强作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一线”意识和“一线”担当,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更大发展。要对标对表、提高标杆,明确职责、提升能力,优化机制、严明纪律,树立导向、营造氛围,精准发力出实招、全面提升求实效,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