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工作协商联席会议 姚高员马卫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3-01-10   杭州政协

1月9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工作协商联席会议,交流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展望新一年发展。市长姚高员、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

64e84eb3c378af4697af998fbf0b43e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姚高员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献计出力,守正创新、彰显特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 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筑牢了“平安杭州”安全线,守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下好了制胜未来先手棋,锻造了创新驱动硬实力,按下了“杭州亚运”加速键,奏响了幸福生活最强音,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干中有为、稳中有进”的厚重答卷。2023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前进,对照省委“6个一流杭州”要求,全面深化“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系列变革性实践,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以亚运筹办为牵引,全力打造一流“开放杭州”;以振兴实体为主导,全力打造一流“实力杭州”;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引领,全力打造一流“创新杭州”;以独特韵味为优势,全力打造一流“诗画杭州”;以共富先行为目标,全力打造一流“幸福杭州”;以清正廉洁为底线,全力打造一流“勤廉杭州”,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头雁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

马卫光感谢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提质,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城乡能级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杭州经济社会实现了新发展。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巩固经验做法、深化特色品牌、拓展工作领域,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功能效能,汇聚团结奋斗强大正能量,努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聚智献力。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何去非 图 缪成俊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