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吹响决战决胜亚运筹办的冲锋号——写在杭州全民亚运誓师动员大会之际
发布时间:2023-03-0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昨日,在杭州亚运迎来倒计时200天之际,“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杭州市全民亚运誓师动员大会隆重举行,吹响了我市决战决胜亚运筹办的冲锋号。

倒计时200天是一个节点,这一节点的意义就是警醒我们,必须拿出“倒计时”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团结起来、奔跑起来、拼搏起来,向世界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只留经典、不留遗憾”,那么在“杭州亚运”这一重大历史叙事中,我们要留下怎样的经典呢?

我们要留下“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的经典。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亚运会亚残运会作为杭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独具杭州辨识度的亚运标志性成果;要全方位打磨开闭幕式创意方案,确保呈现一场立足浙江、表达中国、胸怀亚洲、放眼世界的视觉和文化盛宴;要加快推进赛事组织和管理工作,全要素实施测试演练,大力提升赛事服务保障的综合能力水平;要按照高标准高要求,迅速细化各项任务,扎实有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做到职责明晰到位、规则执行到位、人员到岗到位、任务细化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要留下“人间天堂”“生态文明之都”的经典。杭州,山水相融、湖城合璧,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人间天堂”的美名誉满中外;西湖是杭州的眉目,“诗画江南”是杭州最具辨识度的标识。我们要全面实施“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以“绣花”功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打造席地而坐、杯水不溢、满城飘香、流光溢彩的城市环境,把人间天堂扮得更美,让国际友人流连忘返,让“最忆是杭州”根植人心。

我们要留下“文明有礼、向善向上”“自信自强、大气开放”的经典。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5000年文明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交相辉映;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善城,“最美杭州人”的名片金光闪耀。当杭州再次站上全世界瞩目的舞台,我们要让世界再次感受杭州人的文明有礼、向善向上,要让世界再次领略杭州这座城市的自信自强、大气开放。杭州人民要再次展现可贵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代言人”的自觉,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最好的自己”当好“文明使者”。

我们要留下“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经典。使命光荣,机遇难得;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要把亚运筹办工作放到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去谋划,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从城市能级、经济发展、文化兴盛到城市交通、运动休闲、生活品质、精神文明的全面提升,以量的积累推动质的飞跃,让亚运红利持续转为人民福祉。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这场“经典之战”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奉献亚运中成就经典的自己。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冲刺的姿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亚运攻坚仗,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