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政协活动周,好戏天天有,场场都精彩!
发布时间:2023-03-20   浙江政协同心苑

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近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为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上城区分中心授牌,并宣布首个活动周启动。

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

首个县(市、区)“活动周”

天天有“好戏”

场场都精彩

赶紧来瞧瞧

全力助经济促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助经济促发展,活动周精心部署开展大讨论活动,区政协经济界别召集人、区发改局副局长胡丽亚介绍产业、人才、空间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委员们立足各自领域,从研判经济形势、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发展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切实为上城经济聚识聚力。

品宋韵文化

做精致丽人

在“品宋韵文化,做精致丽人”活动中,区政协机关女干部职工和妇联界别委员共同体验艺术插花和盘扣耳环制作等活动。

“这次艺术文化活动既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振奋了精神,也让我们感受了美、欣赏了美、创造了美。”大家纷纷表示。

政协很近 委员很亲

为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周还特别安排了健康养生专题讲座和义诊服务。

在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求是书房”,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杨辉带来专题讲座《健康饮食,您做到了吗?》,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普及均衡营养、合理膳食的健康知识,帮助群众建立科学饮食的生活方式。

在互动体验区,来自杭州善禾堂中医门诊部以及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们为市民提供健康指导、健康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大家关心的健康问题。

在“消费维权、健康服务、法律咨询”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中,群众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现场气氛热烈。

委员工作室也纷纷各展所长,服务群众。张瑞旭委员工作室邀请专业人士讲解汽车维修及保养知识,介绍消费维权的方式方法等。谢慧淼委员工作室送上健康知识科普和义诊。大成委员工作室为群众解答更换物业公司的法律流程、购销合同欠款、婚姻继承等法律疑难问题。

“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这是参与活动的市民共同的感受和期待。

区政协主席黄爱芳表示,要当好联动履职排头兵,把融合协同高效的要求落得更实;要借助实践中心大平台,把“上城最宋韵”的品牌擦得更亮;要唱响凝心聚力主旋律,把群众走进政协的渠道拓得更宽。

来源:浙江政协同心苑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