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生议事堂”走进林下,政协委员为富民增收齐助力
发布时间:2023-03-20   淳安政协

“去年我们在这一块公益林下面套种了300亩的黄精,现在还没长出来,到了4月份就能发芽了。”黄精种植大户刘小牛指着眼前这片山说。

a84e8d288ad0046e724fa0c29915ad1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c487c14d1a180def6e53d3c37ee9c63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日前,县政协城建环保工作组与屏门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合举办“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走进将坑村林下黄精种植基地,委员们以“林下黄精产业发展”为主题,为推进屏门乡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我们全县黄精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大,需要注意的是提高我们黄精的品质才是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种植户的培训和指导。”政协委员洪莉说。

86975163215f52462c7d926dea0deb7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林业主管部门专家表示:“黄精品质好不好,产出高不高,培管抚育、人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投入必须要跟得上。”

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林下黄精产业发展,在加强培训指导,提升黄精品质;通过基地示范,形成规模效应;做好加工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积极争取政策,服务保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身的想法和建议。

屏门乡林下黄精产业负责人表示,黄精产业培管至关重要,乡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县生态集团合作,在将坑村试点共同探索高效有力的培管模式,并在其他点状基地推广应用。

县政协副主席商松懋参加了此次协商活动。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