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生议事堂走进“山核桃特色之乡” 助力林下共富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20   淳安政协

近日,县政协城建环保工作小组“民生议事堂”活动走进瑶山乡,帮助企业和农户出谋划策,助力做精做优林下种养模式,走好乡村振兴共富路。

f7da9c02bfd3a098f185099f4d3f8eb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去年以来,瑶山乡立足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积极探索林下种养产业,通过延伸本地农民主导的山核桃产业,利用山林资源发展综合型的生态农业,提高山核桃林亩均收益,走出了一条以企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13247f1b71563e08eb830082411a0c6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同时,瑶山乡通过主动对接、洽谈,成功引进了澜海生态农业和光大农业,并与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为从事林下的专业合作社和个人提供较低利率的商业贷款。目前,已流转200亩山核桃林,建成2个试点基地,实现净收入15万元。

7ae39d810db515a787036a3cacdb2ab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现场走访后,政协委员们从提升林下种养品质、强化对外宣传和营销,打造瑶山林下种养品牌等多方面建言献策。瑶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委员们的建议,在坚持生态环保的大前提下,科学合理探索林下种养理念,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帮助更多农户增收共富。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