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二届“飞来寻枫”枫树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29   杭州日报

9大功能展区40多处打卡点带你玩转秋色

杭州日报讯 “一坞藏深林,枫叶翻蜀锦。”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枫叶也进入了最火红绚烂的观赏期。杭州赏枫的地方很多,灵隐景区是最佳观赏地之一。这几天的灵隐景区,枫树已“唱”起主角,灵隐路、龙井路、中法路、飞来峰景区、枫树岭、法云弄等地的枫树都已变红。

为进一步深挖灵隐景区优质枫树资源,展示西湖世界遗产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打造西湖景区乃至杭州市秋季赏枫潮流打卡地,昨天上午,第二届“飞来寻枫”枫树节在灵隐景区开幕。开幕式上,新书《飞来寻踪》与大家见面。该书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本系统介绍飞来峰自然风景、园林艺术、文化内涵、历史典故等方面的专著,有助于市民游客全方位认识飞来峰,也为专家学者对飞来峰的科研实践提供参考。

为了尽显灵隐好“枫”景,今年景区提前将区域内的赏枫地划分为秋意枫情、飞来枫起、亚运枫采、石刻枫韵、无限枫光、禅意枫寻、溪涧枫音、古韵枫林、翠薇枫集9大功能展区,沿途设立40多处打卡点,还特别增设了2条Citywalk路线,为市民游客提前整理好藏在秋意里的浪漫。(具体赏枫路线后期可关注“杭州灵隐”微信公众号)

为了让不能到现场的朋友也感受这份秋日的美好,灵隐景区特别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推出内容更直观、受众更广泛、时空无限延展的云上“枫景”,通过线上全实景3D还原现场,720度展现打卡点的每一处细节。市民游客可关注“杭州灵隐”微信公众号,发送“云上枫景”,扫二维码欣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尚其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