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真暖!杭州机场开通“医护人员”专用通道,提供优先值机、安检及登机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10   杭+新闻

为致敬医护工作者,1月10日起,杭州机场开辟“医护人员”优先通道,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乘机体验。医护人员可凭医护卡或相关工作证件在杭州机场享受优先值机、安检及登机服务,切身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尊重和回馈。

记者当天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恰逢春运第四天,机场内人群涌动,回家的氛围异常浓郁。

在值机爱心柜台,记者见到了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程德勇正在办理值机。他准备搭乘海南航空的HU7394前往深圳看望老同学。

“办值机的时候,被告知值机柜台还有一个‘医护人员’优先的专用通道,挺意外的,也觉得很惊喜!”程德勇说。

值机完成后,跟随程德勇的步伐,前往安检。虽然春运期间,安检通道已然非常繁忙,T3航站楼现场15个通道全部打开,但队伍还是要排好几个弯。不过,程德勇出示了随身携带的医护工作证件,直接通过优先安检通道,2分钟就完成了安检流程。

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地勤公司国内客运部副经理张丹丹介绍,杭州机场分别在T3的国内36号通道,T4的国内3号、17号通道及国际2号通道开通“医护优先通道”,方便医护人员快速找到、优先过检。

不仅如此,到达登机口,医护人员可凭借优先标贴或有效证件在登机时优先登机。

此外,机场交通中心汽车客运站6号售票柜台也设置了医护优先窗口。

“相比乘机时间上的缩短,我觉得‘医护人员’专用通道的开设,是杭州这座城市对医护工作者的特别关心和爱护,这让我觉得心里很暖!”程德勇笑着说。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施东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