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级优质!杭州15个公园入选 有你家附近的吗?
发布时间:2023-01-10   杭州发布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名单,杭州15个项目入选。一起来了解家门口这些好去处。

2022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名单

杨柳郡公园

杨柳郡公园位于上城区彭埠街道,公园作为杨柳郡未来社区的配套社区公园,很好地将城市和社区缝合在一起。公园注重满足全年龄段游园者需求,提升了区域景观绿化品质、改善周边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成为杨柳郡未来社区的“城市绿肺”。

运河亚运公园位于拱墅区申花单元内,公园地域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充分展现了当地的自然风貌、风俗人情和文化内涵。植物配置科学、丰富多样、层次感强,广泛应用乡土树种,整体景观优美,艺术表达力强。

大关公园

大关公园位于拱墅区大关街道,属居住区配套公园,也是杭州市月季花的科普、培育、推广基地。公园内栽植丰富的月季品种,每年月季展期间,满园花开,是一场绝美的视觉盛宴。

龙坞公园

龙坞公园位于西湖区龙坞镇西北角,公园结合该区域的茶园营建,保留独特的茶树元素,同时种植丰富的色叶、观花植物和多种宿根花卉,打造独一无二的茶园特色公园景观,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

北塘河儿童公园

北塘河儿童公园位于滨江区西兴街道,公园以儿童寓教于乐为特色主题,将大量自然元素和互动性装置融入空间,创造出自然、悠闲、安全的游乐环境。公园整体氛围清新美好,生态自然,是市民休闲游憩的理想新场所。

新安公园

新安公园位于萧山区北干街道,是一座以水为核心的城市滨水公园。园内北山之影映入流水,曲桥蜿蜒于水面之上,植物层次丰富,季相变化明显,延续了江南的诗画风情和地域特色,是市民游览观赏、游憩娱乐、休闲健身的绝佳之处。

钱江世纪公园

钱江世纪公园位于萧山区盈丰街道,是具有丰富功能的沿江景观公园。公园呈T字形,共划分为中央商务区、世纪公园区、时尚运动区、城市客厅区和休闲运动区5个区块,是市民游憩、聚会、赏景的好去处。

禹上生态公园

禹上生态公园位于余杭区余杭街道,是余杭污水处理厂四期的地上景观部分,公园利用地下水厂上部有限的空间,以弹性低影响开发模式,打造了潜流湿地、水科技广场、绿岛连廊及跌水水景等多个主题空间,成为周边市民日常休闲、文娱、学习环保知识的理想场所。

滨河公园

滨河公园位于临平区塘栖镇,该区域居住人群密集,公园在设计过程中更多强调休闲功能的普及,儿童及老年人活动场所的营造。公园打造了云影清松、雨水花园、绿荫廊架、亲水平台、琴韵广场等多处主题丰富的活动景点,是周边市民休闲散步与集会娱乐的好去处。

世纪公园

图片世纪公园位于临平区东湖街道,公园广泛栽种小桃红、杏花树、欢笑等优良月季品种,初步形成以月季为特色亮点的公园景观,是市民运动健康、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新湾新城公园

新湾新城公园位于钱塘区新湾街道,公园以“共享资源,共享空间,共享美景”为设计理念,促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融入场地自身的高铁文化和沙地文化等,打造集生态休闲、智慧娱乐、时尚商业于一体的开放性滨河公园。

北支江公园

北支江公园位于富阳区东洲街道,公园在保持场地原生态景观风貌的基础上,在江岸新栽种娜塔栎、水杉、乌桕等季相丰富、耐水湿的乡土树种,在高地补种樱花、海棠、紫薇等开花植物,以植物景观重拾场地记忆,营造自然生态、诗情画意的绿化景观风貌。

瑶琳马术公园

瑶琳马术公园位于桐庐县瑶琳镇,为马术场馆配套公园,公园功能分区合理,主要包含亚运马术文化展示、滨江慢行系统、儿童休憩娱乐等功能。园内植物配置科学,丰富多样,层次感强,整体景观优美,艺术表达力强。

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位于西湖西南边,相传五云山上时有五色祥云盘旋,并逐渐飞聚于坞中,故名“云栖”,又因万千茂竹、曲径通幽得名云栖竹径。曾为西湖十八景之一,1985年评为新西湖十景,是西湖第一幽静处。

茅乡水情

茅乡水情公园位于杨公堤西侧的茅家埠,是2003年西湖西进后形成的五大景区之一,景区目前拥有各类植物100余种,呈现自然野趣的湿地水村风光,打造出悠、野、闲、逸的沿湖景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文字/市园文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