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贯穿春节元宵 全城热闹上演 “我们的节日”主题新春文化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01-16   都市快报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2023癸卯年农历新年即将来临,1月15日下午,“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艺苑艺海楼剧场举行,现场还邀请了道德模范、最美杭州人、杭州好人、最美(功勋)志愿者、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代表,用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热热闹闹的送福写春联,火热开启新春文化活动。

“我们的节日”主题新春文化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上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以“宋福杭州年 欢乐迎亚运”为主题,于1月14日至2月12日期间,在杭州主城区及各区、县(市)举办包括写春联送福字、文艺演出、元宵灯会、动画观影等各类特色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生活,营造春节、元宵传统佳节欢乐喜庆氛围。

从春节前一直到元宵,杭州各地将推出与宋韵文化、非遗民间艺术、传统民俗等相关的特色活动,如非遗主题市集、国潮宋韵表演、体验活动等,大家可以在家门口就体验到各种丰富的节日文化生活,并在活动中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通讯员 史鋫娟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