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昨晚杭州爱乐迎来 虎年封箱演出
发布时间:2023-01-16   都市快报

小年夜+2023年的初雪,昨晚杭州爱乐乐团的乐迷是幸福的:雪夜里,杭州爱乐乐团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办了寅虎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携手14岁的“钢琴小天才”杜沛达,以饱含俄式深情的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结束一整年的音乐漫游。

乐团拿出了《练声曲》、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d小调第一交响曲这三部诚意满满的拉赫玛尼诺夫经典之作来礼馈乐迷的耳朵。精短饱满的《练声曲》(Op. 34, No. 14),是拉赫玛尼诺夫于1912年创作的十四首《浪漫曲》中的最后一首,此次杭爱演绎的是不带独唱的乐队版,在“缓慢地,非常富有歌唱性的”旋律中,为观众展现出一片略带忧伤的俄罗斯苍茫雪原。随后,近年来在中国钢琴界崭露头角的杜沛达以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登台。年仅14岁的杜沛达,还曾登上2022年央视春晚的舞台。

2023年是拉赫玛尼诺夫诞辰150周年,昨晚的演出是杭爱的第一场拉赫玛尼诺夫专场纪念音乐会,年后还会有专场演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