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2023年的第一场雪里 一台云春晚,温暖满杭城
发布时间:2023-01-16   都市快报

昨天是南方小年,和天气预报说的一样,杭州多个区县(市)都飘起了雪花。岁末寒天里,人们特别需要热闹一场来吹开寒气。

昨晚7点,由杭州市委网信办、都市快报联合主办的2023“很杭州 云春晚”在橙柿互动App、都市快报官方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全网播送。截至晚会结束,总播放量突破100万。

22个节目、近千份好礼,我们通过一台云春晚,为在杭过年的每一位市民献上一台“杭州味”十足的春晚,向全体杭州人说声“新年好”!

献给普通人 温暖指数噌噌噌

这是杭州举办的第三届“云春晚”,也是都市快报连续第三年承办。

这台“云春晚”共有22个节目,包括歌舞、戏曲、相声、小品等各种曲艺形式,时长近100分钟。

“唱的时候没有放松。”三坝社区的社工陈闻军一唱完《孤勇者》,就开始复盘。相比他忙碌又繁杂的社工日常,这次燃酷的演出反而让他最紧张。“平时忙习惯了,第一次登上这么多杭州人关注的舞台,压力山大。”

陈闻军身后是一大批基层工作人员。今年“很杭州 云春晚”,我们重点展现了在杭的新就业群体、保供一线从业人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等的奋斗故事,向这些守护城市烟火的人们说一声“感谢”,并通过他们的故事,向全体杭州人民传递信心和暖意。

昨晚,橙柿互动App上很热闹。4轮秒抢,全凭手速。这些年货由全市近40家单位免费提供。有党政部门,也有企事业单位;有山姆超市、杭州民生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知名企业,也有建德更楼番薯干、康桥烧鸡、湘湖年鱼这样的大杭州美味。这些丰盛的“杭州年货”,让这台晚会的温暖指数持续上升。

全民参与

这是原汁原味的杭州春晚

今年云春晚的节目,“全民参与”的互动性进一步体现,贯穿节目征集、拍摄、播出的全程,连主持人都是杭州人自己选出来的。浙江传媒学院的冯霄喆最终在橙柿互动云春晚主持人选拔中脱颖而出,和都市快报YY一起站上了云春晚的“C位”。

杭州话博主“上头马良”和孙一非带着一群小朋友,自编自导了小品《新年快乐》,用杭州话唠家常,祝全体杭州人“扬眉兔气”。

当然,还有“智力担当”来表演。来自萧山区的国风机器人乐队“墨甲”弹奏了几近失传的古代民乐,来自西湖区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的机器狗“绝影”则炫起了舞技。

我们把云春晚的舞台搬进了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在杭州人都去打卡的宋韵文化地标点感受文化的千年传承。

《最美的风景》MV亮相云春晚,周迅倾情出演

“莫问为何四处茶香,有客东来桂雨满堂”,昨天,由水木年华演唱、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周迅倾情出演的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演唱版MV发布。

昨晚,MV首先亮相2023“很杭州 云春晚”。

MV中,周迅漫步西子湖畔,柳如烟,桥如画,似一幅水墨江南画卷。她用相机记录着一路上的美好瞬间,评弹、越剧、太极、街舞、滑板、骑行……观众跟随着周迅的脚步,身临其境般观察杭州人惬意的生活方式,从杭州的日与夜里,感受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交相辉映,新时代的杭州从古韵中款款走来,以焕发蓬勃的朝气迈向未来。

“我很喜欢在杭州沿着西湖散步,住在杭州的时候,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会出门荡荡儿。”周迅透露,拍摄《最美的风景》MV给了她重新认识和了解杭州的机会。“拍摄中,我去了西湖和亚运场馆等地方,虽然我也算半个老杭州,但还是惊叹于亚运会筹办这几年杭州的变化。”

近日,周迅受聘成为“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她表示,杭州是她的第二故乡,“很荣幸能成为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未来,希望和杭州亚组委携手,把杭州的城市新貌和美好生活传递出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韩晨柯 杨亦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