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届杭州市儿童观察团招募结束,本周六将进行海选面试
发布时间:2023-03-16   都市快报

让更多孩子参与到城市建设和发展中来

2月28日至3月15日,由杭州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承办的首届“杭州市儿童观察团”面向杭州区域内6至18周岁的儿童开启招募。

报名期间,杭州很多优秀的小伢儿都踊跃参与了进来,不少学校还专门组织了校内选拔推荐。活动报名邮箱和橙柿互动客户端两个报名通道,收到了大量参选视频,孩子们在镜头面前落落大方,讲述着自己能为杭州亚运和城市发展做的事,还从“1米高度”提出了杭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各种金点子。

儿童观察团是一个由儿童代表、专业顾问和辅导员组成的儿童组织,是“一米高度看城市”的重要平台和全面保障儿童在社会生活中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的重要载体。培养儿童作为杭城小主人的责任感和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使儿童的呼声、需求、利益和优先权成为政府公共政策和公共决策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推进杭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成团以后,杭州市儿童观察团将每月开展一次儿童友好系列实践活动;在“六一”儿童节、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等节日开展年度重点活动;每周固定时段开展社群互动,分享交流,全年持续性征集儿童视角的意见、建议。

目前,评审委员会正在认真审阅已收到的报名表,将根据报名信息及视频内容进行海选,确定入围候选人。海选面试将于本周六进行,入围面试的同学将接到评审老师的电话,告知具体的面试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