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举办第四届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3月18日,杭州市第四届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在富阳区拔山村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富阳区供销合作总社、富阳区富春街道办事处承办。


在现场,来自杭州地区9个区县市共30余名炒茶能手参加了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传承手工炒制技艺为宗旨,按照公开、公平原则,参赛选手在指定电炒锅、规定鲜叶原料、规定时间内单独炒制完成,经专家评审后,根据感官质量得分高低排序。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王增范、巴玉金、程妙水、厉治国、胡倍成、胡嘉俊、高国兴、高云火、杨建青、翁力文等10名“2023杭州市十大龙井茶炒制能手”。同时,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选手中评选出厉治国、胡嘉俊、郑帅毅、倪立权、于晓顺、陈韵强等6位“青年龙井茶优秀炒制能手”。同步进行的拔山开茶节也开展了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茶农茶企提升手工炒制龙井茶技能的热情,为炒茶能手们搭建一个相互切磋、交流技艺的平台,也让传统手工炒茶技艺在申遗成功的大背景下更好地进行了传承与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周光明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