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心血管疑难病会诊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0   都市快报


如何提高复杂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疗能力?胸痛救治的成功率能否进一步提升?心血管专科有哪些科研和技术创新能让患者进一步获益?3月17日,由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第八届心血管创新、胸痛与介入治疗(3C)论坛暨运河心血管病会议在杭州召开。


开幕式上,“杭师大-东软创新转化中心”“杭州市心血管疑难病会诊中心”及“杭师大临床医学院医工交叉研究所”三个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杭师大附院心内科主任、大会执行主席董鹏教授表示,三大中心各有特色和重点。“杭州市疑难病会诊中心”将以联盟的形式整合优化区域医疗资源,全方位提升临床诊疗能力,进而实现杭州地区危重复杂患者就医不出市的目标;“杭师大-东软创新转化中心”和“杭师大临床医学院医工交叉研究所”则是在医工交叉发展大背景下,发挥杭师大及杭师大附院资源优势,着眼于技术器械的创新研发与转化,通过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帮助实现医疗器械研发的国产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朱韵熙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