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古运路开始改造了 长征中学门口会有一个钢琴房
发布时间:2024-03-20   都市快报

即将改造的古运路 小河街道供图

今年,拱墅区将对古运路提升改造。

古运路,一条听起来有点陌生的路,名气不大。但在拱墅区打造运河景区中,却是一条很重要的路。

这条路,全长约666米,不算长,沿路也缺少风景点,说得出名字的,是长征桥中学、城发天地、古运大厦等。

这条路为什么重要,关键在路两头。

路最南,是大悦城、烟囱广场、开心麻花、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路最北,是小河直街、小河公园,都是运河景区的关键景点。

“两头都很受年轻人喜欢,距离也不远,但大家却很少想从这头逛到那头。”拱墅区大运办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改造之后,这条路更适合散步,将两片景区连通起来。

长征中学门口会有一个钢琴房

这条路的改造主要包括路面、绿化、标志标识等改造。

首要是对破损路面进行重新铺装、拆除一些不必要的石墩,让人行道更适合漫步,为了增加趣味性,会在人行道融入“运”字地雕。

其次是绿化改造,沿路花池将全部改造增加座椅,大家随时都可以停下来休息。特别是位于中间区域的城发天地门口,会打造一个口袋公园。同时在城发天地西侧围墙上种满爬藤月季,花季盛开时节,非常适合拍照。

长征中学本身是以音乐为特长的学校,改造时学校门口会建一个玻璃钢琴房,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停留和打卡。

3D墙绘、商业外摆

勤俭桥下“别有洞天”

一条路如果有桥,往往会形成独特的风景。但古运路与小河直街相连处的勤俭桥却成了“断面”:从小河直街走到桥下,一看,荒凉一片,很多人就折回街上了。

现在需要让桥成为一个大家也愿意逛的地方,才能让古运路成为一条适合步行的街,真正连接南北。

本次改造,勤俭桥下将用3D墙绘增加趣味性。同时,引进一些店铺,进行商业外摆,让桥下成为小河直街的延伸。

今年拱墅区两会报告中提到,要开通环大运河双层巴士。古运路的改造,也是为环大运河双层巴士的开通做准备。

环大运河双层巴士计划路线为:大悦城-大兜路-小河直街-乐堤港-桥西直街-《如梦上塘》-新天地(《太阳马戏》),主要沿沈半路开行,覆盖周边景点。其中一个站点将设在古运路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朱颜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