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守医者初心 诠释履职担当——记区政协委员、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来
发布时间:2023-01-10   临平政协

作为医者,她认真钻研,对患儿关怀备至;作为院长,她殚精竭虑,上下求索医院更好的发展模式;作为政协委员,她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她就是区政协委员、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来。

image.png

1989年从学校毕业后,张来一直从事着儿科临床工作。作为儿科学科带头人,她的职业履历上,有着诸多荣誉勋章:主持开展多个课题研究,在国家级医学专业杂志上发表10多篇医学论文,还拥有4项国家专利。

成就总需要艰辛付出。为了能给患儿提供更好的服务,张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苦修医书,不断精进技术。“哪里开办了研修班,我就算再忙也会去参加,光笔记每年都能记满两大本。”30多年下来,张来练成了一身的专业本领,不仅熟练诊治儿科的多发病和常见病,成功抢救多例危重病人,还凭借温柔可亲的天赋和如沐春风的微笑,在小患者中很受欢迎,备受患儿和家长的信赖。

68e9925ae6e31edddb87e0af0750669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003年,成为区政协委员后,张来一直坚持“倾听群众心声,建言献策尽职尽责”,积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征集群众的建议和意见,精心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人民健康生活建言献策。多次组织开展医卫社会福利界别组为社会各界送医、送健康、扶贫帮困献爱心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历年均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十几年来,她站在行业方向上,关注老百姓健康问题,带来“关于逐步实施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的建议,撰写《积极应对“普二孩”政策,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精卫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身心健康水平》提案建言献策等等。

2019年2月,张来担任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她创新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医院医疗技术能力、服务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实现了全区妇幼健康工作稳步快速发展。“身为院长,我的主要任务是推进医院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能力,通过改善医院的就医环境,加强医院学科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质量,让百姓享受到最专业的诊疗技术。”张来说。

da23af3d7610411a119d58539f34be8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她的带领下,全区妇幼健康工作名列省市前茅,出生缺陷三级防控、高危孕产妇管理和母婴安全保障、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等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医院成功抢救危重围产期心肌病产妇、重度子痫前期胎盘早剥产妇、罕见病(海绵肾)患儿,成功开展8例新生儿手术,实现了“近三年孕产妇零死亡,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持续多年处于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

同时,张来牵头开展建设“好孕来临”项目,从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期至儿童早期1000天实现全面、精准、实时的监督和管理,该项目被省卫健委列为首批基层创新储备项目建设单位,并入选中共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编发的《数字化改革工作动态》。首创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管理,该项目列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2020年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国家卫健委通报推广该项目的典型经验做法。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