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委员工作室建设为载体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现场会在实践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杭州政协

1月11日下午,由市政协研究室宣传处主办的以委员工作室建设为载体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现场会在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召开,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卢晓,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徐彬,十一届市政协委员、杭州市委政研室一级巡视员沈金华,资深媒体人司马一民以及来自市区两级的13名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参加。

87c77377c4a2f8a8836e7b1f1dd704b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工作室

今年以来,全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要求,按照“领导重视、各方支持,加强管理、规范运作,注重实效、讲求质量,齐心协力、共创品牌”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现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全市共创建市级委员工作室47家、区县(市)级委员工作室350家。市和区县(市)政协两级委员工作室积极创新运行模式,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彰显工作室标识度。

aa706e5a022e830aa3ad4bddb52d913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此外,全市政协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为基层群众参与公共事务、反映利益诉求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衔接的基础更加扎实。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随后,大家围绕服务产业发展、传播宋韵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关爱妇女儿童、金融助力共富、提升健康素养等方面分享了委员工作室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大家就进一步提升委员工作室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马卫光主席提出的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的要求推进;紧扣民生主题,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着眼三位一体,以更强的担当推进;注重方式方法,以更佳的路径推进;坚持量质并举,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完善制度体系,以更优的机制推进;建强履职队伍,以更好的作为推进‘七个更’的要求,围绕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思路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在协商平台共享、主体互补、联合界别、议题对接、结果反馈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卢晓说道。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