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活动组开展未来乡村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西湖政协

近年来,转塘街道长埭村紧紧围绕建设“共富型”未来乡村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在产业共富、人才共兴、协同共治、文化共融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持续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全面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于2022年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

为赋能建设未来乡村、助推“两个先行”,持续深化“千万工程”,近日,区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委员活动组赴转塘街道长埭村开展未来乡村视察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幸福荟”民生综合体、村级文创企业白桦崊手作园、“绿水青山”亲子装置艺术空间,详细听取了转塘街道未来乡村建设、未来乡村数字化平台运行等情况介绍,对长埭村未来乡村的发展思路和建设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未来乡村建设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打造更高标准、建设更高质量的未来乡村聚智汇力。

委员们提出,立足“千村未来、万村共富”新阶段,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做精做深一绿一红一白茶产业,走深走实“文化特色+乡村富美”发展之路,以数字化赋能绿色生产与村庄管理,加快建设“数智型”未来乡村,提升乡村空间整体活力和居民生活的宜居性,努力形成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长埭模式,推动未来乡村建设整体塑造提升。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联络员 张恬珂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