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科技界别组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临平政协

近日,区政协科技界别组联合九三学社临平基层委和、区市场监管局在塘栖古镇联合开展“电子秤计量专项科普活动”。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临平区基层委主委、区统计局局长王新龙,临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祖良,塘栖镇三小师生、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杭州互认质量技术研究院专家、临平区政协科技界别组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临平区基层委社员等参加。

电子秤是日常称量的主要工具。市场监管部门对电子秤的监督管理手段很多,但由于电子秤量大面广,有关电子秤的作弊事件仍时有发生。本次活动以“电子秤计量”为主题,进行相关科普培训活动。打造“小小计量师”监督团队,提升诚信计量的意识与监督能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力学所副所长马丙辉博士进行“如何管好民生一把秤”的科普讲座;市场监管局专家为大家揭秘“移动砝码”,并演示电子秤如何防作弊。杭州互认质量技术研究院专家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小小计量师”。在场学习的小学生认真听课,成功掌握的电子秤计量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成为合格的“小小计量师”。

培训结束后,“小小计量师”分为四组进行沿街科普及模拟执法,检查监督塘栖古镇商铺电子秤的准确性,各位政协委员与九三社员同行监督指导。“小小计量师”认真负责,仔细检测,为喜迎亚运、打造诚信计量的良好营商氛围做出小小的一份贡献。

来源:临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