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拱墅政协

12月1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杨国琴,副主席王宏、马彦、周钢、袁雁飞、吴伟,秘书长舒健,区政协常委、各界别召集人、街道委员活动小组负责人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会议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区住建局、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相关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提案委对提案办理日常工作和建议采纳落实情况作出说明;部分政协常委、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锻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履职质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注重调查研究,摸清社情民意。充分认识新常态下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提案协商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建言献策,更好服务助推中心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年底工作收官及明年思路谋划,全力以赴筹备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质量的“常委答卷”示范带动全体委员履职尽责。

会后,区政协常委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开展实地观摩和学习培训。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