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生议事解民忧 一面锦旗两头暖
发布时间:2023-12-21   滨江政协

12月20日下午,浦沿街道新和社区贺田尚城小区业委会委员曹顺红将一面锦旗赠送给区政协。

“人民政协为人民,民生议事解民忧”。锦旗上的话语表达了小区居民对区政协真心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认可与赞扬。

贺田尚城小区共有住宅1890户,人口6000余人,是一个大型居住小区。经过小区门口的公交车虽有4条线路,但均无法满足居民前往钱江湾小学、滨文小学、滨文中学通学以及前往六和邻里中心就医购物的出行需求。2021年8月开通了171路公交车,从钱江湾花园至诚品路闻涛路路口,线路经过上述学校,但其从钱江湾花园站至东信大道西浦路口的“口字型”线路,无法辐射到贺田尚城小区及周边园区企业。孩子通学主要由家长私家车和老人电动车接送,在早高峰时间段,西浦路沿线十分拥堵,较为不便。辖区居民对公交线路优化的呼声比较强烈。

2023年9月,区政协副主席谢春凤在走访新和社区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刻深入调研,将收集到的真实情况第一时间与市交通局对接联系,并全程跟进问题的进展。区政协副主席周翔也在多次协商议事活动中了解到贺田尚城小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希望能在主题教育期间将这一民生问题办实办好。

12月19日,在区政协的助力下,在相关部门、公交公司与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公交171路的部分走向和站点进行了优化调整。其始发站钱江湾花园更改为海创基地,增加贺田尚城(东门)六和桥站点与贺田尚城(南门)高家圩站点。以前往滨文小学为例,从需要步行1.7公里经过8个路口,到现在直接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到达学校的公交车,贺田尚城的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线路优化后带来的便利。

“线路优化后,许多业主专门去乘坐了这趟公交车,在我们业主群中也是称赞不断。”业委会委员激动地说道。

一面鲜红的锦旗,承载了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支持与认可,也寄托了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期许和要求。今后,区政协将继续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利用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平台,着眼民生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