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府、区政协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萧山政协

12月20日,区政府、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遴选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开展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瞿虎,秘书长高家萍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委基委分别作了情况汇报。截至目前,今年区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已全部完成,并初步形成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2个。区政协坚持履职为民,谋划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收集月”活动,创新采用“项目化运作”模式,发动广大委员深入各界群众,征集民生实事项目选题建议107条,经梳理提交本次会议专题协商13项。

叶建宏指出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相关职能部门坚持把民生实事办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推动完成了教育助学、养老服务、人才培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等一大批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叶建宏强调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贴心人”,积极反映民情民意。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民情走访调研,真诚倾听群众意愿呼声,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等形式为民代言、为民建言。要助推“暖心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充分运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等平台载体,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要架起“连心桥”,广泛汇聚发展合力。更加突出双向发力作用,在走访民情、收集民意、传递民声中,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正面引导、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程晓东感谢区政协和广大委员一直以来对民生实事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区政府将充分吸纳委员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主持会议

image.png

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委基委负责人

分别汇报相关情况

区政协委员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王晓锋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