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捷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杭州力量杭州素材
发布时间:2023-02-19   杭州政协

image.png

02c58530487b6551e813792abe8735b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到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委员们对“推进七个新实践,打造七个新天堂,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马卫光主持,许明、毛溪浩、陈新华、宦金元、林革参加。

讨论中,来自民革、致公党、九三学社、工商联、科协环境资源、社科、教育、特邀界别的12位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围绕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等积极建言献策。刘捷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讨论,对各位委员的发言作出回应。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意见建议实,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各有关部门要仔细梳理、充分采纳,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

刘捷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杭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坚定历史自信,增加历史主动,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为全省全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贡献杭州力量、杭州素材。

刘捷强调,要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作用。聚焦创新创业,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围绕三个“一号工程”、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等重点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民意互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用好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等制度化平台,积极参与“民呼我为”数智平台、“1+X”民意互动平台建设,更好发挥智库作用,努力让民意广泛表达、民智充分汇聚;聚焦亚运筹办,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氛围,助力“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使之成为杭州迈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大契机和展示平台。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赵芳洲 图 法鑫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