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杭州政协

3月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对杭州发展的系列指示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明、毛溪浩和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林革和柴世民参加会议。

65ed726b1d8c8ff3f3769284d862117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对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易炼红书记在全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杭州发展的系列指示要求,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深入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杭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省委对杭州工作的要求贯通起来,牢记“四个杭州、四个一流”殷切嘱托,把握城市使命,落实指导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政协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努力在服务助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

要坚决遵循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原则,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坚定不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引导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一以贯之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政协工作各方面、自身建设各环节,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准确理解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根本保证、“六个关系”,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必由之路、杭州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形成万众一心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要求,在助推打造城市范例上走在前,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党委决策、跟进政府工作,同轴发力、同向助力,紧扣推进“七个新实践”、建设“七个新天堂”等重大部署,围绕强信心促发展、打好经济翻身仗等重点工作,围绕创新改革开放三个“一号工程”,围绕亚运会举办和扩大综合效应,选准角度切口,把握时间窗口,精心组织开展年度各项协商履职活动,积极参与全市统一部署的服务保障亚运重点工作,在精准高效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担当、彰显价值。要牢固树立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意识,在大力塑造一线政协上走在前,珍惜时代机遇,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谋划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杭州特色的创新举措,强化精品意识,不断擦亮工作特色品牌,提高杭州政协工作辨识度,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杭州篇章。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宣图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