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 听取2022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政府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3-02-24   萧山政协

f4da8b47546fb7b246018f9fa397020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月23日,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应邀到会并通报2022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政府工作思路,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汤卫、瞿虎,秘书长高家萍,区政协之友联谊会、书画院、艺术团和应用型智库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通报指出

2022年是极具压力、极不寻常的一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创新实施“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统筹打好疫情防控、稳进提质组合拳,经受住了超预期的冲击和挑战,实现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2023年,区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对标“六个先行实践地”要求,以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个着力”为主抓手,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也是萧山冲刺亚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向同行、在行动上同频共振。

要聚焦中心大局,助推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广泛参加政情通报会、协商座谈会、考察调研等活动,在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全力保障亚运攻坚战、加快走好共同富裕路等中心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加强团结联谊,汇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发挥政协之友联谊会、艺术团、书画院和应用型智库的独特优势作用,持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为党委政府鼓劲助力、为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为政协事业献计出力,汇聚起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强大合力。

74214e0caf45aacb9aea6b3652a240c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7ffd0458dba305d647532dc5ef8075d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王晓锋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