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举行“每周一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2   滨江政协

2月20日上午,区政协举行“每周一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有关精神。周翔、夏福志、谢春凤、张爱莲等区政协领导参加。

78e527fc09873e8a54dba6baafb65aa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指出,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从战略全局高度,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关键环节进行了部署,对于我们把握中央政策取向、找准经济工作重心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省市区委关于经济工作的最新部署,找准政协履行职能的结合点、发力点,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协商、监督、议政活动,努力为推动高新区(滨江)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全面助推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市两会“委员通道”集中采访视频以及专题纪录片《永远吹冲锋号》。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