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这座世界级旅游乐园 会是哪个?会建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3-02-21   都市快报

大江东、临平、滨江浦沿等被@的频率最高 

建个“流浪地球”主题公园呼声最强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谋划打造一座世界级旅游乐园。这个消息让很多杭州人欢呼雀跃,大家也纷纷猜测这座世界级旅游乐园会是哪个,又会建在哪里?

世界级旅游乐园有哪些?网上有个世界十大著名游乐园——六旗游乐园、迪士尼乐园、里瑟本游乐园、乐天世界、蒂沃利公园、加达云霄乐园、奥尔顿塔、冒险港、布希公园、欧洲主题公园。

这些游乐园建立时间比较早,有的甚至已超百年。不过除了迪士尼外,大部分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大家很少听说。此外还有影视主题旅游,比如环球影城乐园和派拉蒙影城乐园等。

国内的“欢乐谷”相信大家也耳熟能详。比如坐落在广州的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位于珠海的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以及迄今为止已经开园23载的深圳欢乐谷。

杭州能不能迎来世界级旅游乐园?

谋划打造世界级旅游乐园的杭州优势,其中地理位置很重要,因为大部分世界级旅游乐园,偏爱南方。

世界上最大的主题乐园连锁品牌——美国六旗娱乐,管理着全球30家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主题乐园几乎无一例外将场地选在了中国南方——上海、成都、重庆、珠海等。

再比如旗下的乐高主题乐园。2021年,默林娱乐集团一口气在华连落三子,分别选址四川、上海以及深圳,三地也都在南方地区。

当然,引进的过程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在《浦东史诗》一书,记录了大上海崛起的史诗级历程。其中就提到迪士尼落户上海的过程。

书中提到,从1990年时任上海市市长的朱镕基参观迪士尼乐园的第一次“相亲”,到2005年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园时,迪士尼乐园与上海浦东确定“恋爱关系”,再到2016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前后经历了26年时间,真可谓一场跨越世纪之恋。

杭州这座世界级旅游乐园

会是哪个?又会建在哪?

迪士尼乐园?上海已经有一家,杭州再建一座几乎没有可能。我国即便再引入一座,也会考虑西南地区的成都或重庆。环球影城呢?杭州倒是还有机会一拼。

杭州的世界级旅游乐园如果要来,会建在哪儿?

我们翻了翻读者在橙柿互动的留言,大江东、临平、滨江浦沿等被@的频率最高。

橙友“我家囡囡”设想,在滨江浦沿街道,不用离西湖太远,也不用太近,造一个超级大的“摩天轮”。

网友“果冻”认真分析了环球影城在杭州落地的可能性。“环球影城所在地通州离北京市中心大约四十公里,迪士尼乐园离上海市中心也差不多四十公里。综合考虑来看,临安区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另外富阳区也可以考虑,毕竟两地到杭州市中心也都已经开通了地铁,相对而言比较方便,而且离未来科技城也很近。”

除了讨论建在哪儿,不少橙友还表示,能不能打造咱们自己的本土IP?建个“流浪地球”主题公园呼声最强。

橙友“嘻嘻哈哈嘿嘿”认为,先抢下“流浪地球”主题乐园全球总IP的先机,可以做的游乐设施很多,各种科幻元素铺满,若干年后还可以开到国外去,打造流浪地球宇宙。

网友“Vigor”建议,杭州住着很多大V、插画师、艺术家、设计者,可以集合IP做出自己的特色,打造具有杭州本土特色的乐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邵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