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围绕组别特色 聚焦履职提质——区政协交通旅游组全员赴东洲街道黄公望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2   富阳政协

为进一步加强委员的履职责任感,聚焦交通旅游的组别特色,更好发挥协商议政履职水平,2月16日,区政协交通旅游组全体委员赴东洲街道黄公望村开展智慧旅游工程及数字乡村建设调研。

221c158acf5cccd9bf702ccc3d83367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85be538b74d5831b7f0c179f0be8e7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一行首先听取了黄公望村关于景村融合和数字治理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数据指挥中心的应用,并对黄公望村在引入数字管理后,村民和游客对数字生活的体验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委员们指出,数字化的游玩模式改变了传统的地图引导,新的游玩体验会让游客玩的更满意,而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将各种平台数据进行了融合,让村委管理者更加省心更加高效。来自旅游、信息、文化等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立足本业,围绕黄公望村下一步如何扩大数字化优势,提升品牌效应,树立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未来乡村新标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3d55b88c6bc56a7ce1c9d208d0d44f9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随后召开的小组一季度工作例会上,委员们就抓好开局工作、委员工作室建设、送服务下乡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并专题开展了社情民意撰写培训。区政协领导胡狄华对小组委员认真负责的履职态度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认真抓好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落实,把握正确方向,立足比学赶超抓好开局工作,用双拼精神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突出质量导向,在增强履职实效上下功夫,提高委员的影响力。

来源:富阳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