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拱墅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 全力助推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24   西湖政协

新春伊始,拱墅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冲刺“开门红”,争当“五大员”!区政协委员、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区政协界别组积极响应倡议,为实现经济“开门红”“首季红”贡献政协力量。

上门走访助企忙

当好开局冲刺宣传员、服务员

朝晖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积极响应区政协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助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朝晖文化旅游新品牌,完善“河东路-朝晖路-上塘路-潮王路”旅游环线,提出全力推进辖区文旅商深度融合,全面融入大武林商圈等建议,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还组织辖区商业主体、特色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力促开门红。

7a0dad2b389c90242a8ca5292b3c394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拱宸桥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赴委员企业走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圣奥集团有限公司是拱宸桥街道政协委员孟勇所在的重点企业,街道领导与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成员一同上门对该企业进行面对面的解疑答难、融资推介、政策宣讲,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排隐忧、找思路、鼓士气,助力企业跑好新年开局“第一棒”。

d0b6124705ac4a7df2377908f018a91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大关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织开展“助企开门红”走访专项行动,进企业、看项目,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奋力夺取首季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在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关街道政协委员小组成员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倾听企业问题困难,为企业提出多措并举,深挖降本增效潜能等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增添动能。

ef82dd60044ddbf695a9d5697809dff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近日,区政协委员、湖墅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负责人张洪明忙着给复工企业送“共富大礼包”,大礼包内包含企业服务卡、金融普惠政策、楼宇商圈优惠券等。为提振楼宇企业信心,全力助企开门稳、开门红,湖墅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下了不少功夫,“我们联合辖区10家银行针对企业高频需求制定了30多款金融产品,其中包含了5款湖墅专属优惠金融产品。比如推出‘优质企业结售汇最高可优惠100BP’这条,优惠力度极大。”张洪明说,另外在企业授信方面,10家银行也能提供不同程度的承兑敞口授信垫付,帮助企业节约保证金所需要的利息支出。

“这次的助企共富大礼包真是诚意满满,我们年前复盘正打算开年拓展几条新业务线,这下能大大减少现金流的压力。”位于绿地运河商务中心的仁策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余娟表示,大礼包对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ac101e2bfd039550bef495a008b84f9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为切实保障辖区企业复工达产、稳进增效,区政协委员、和睦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负责人马冬萍把走访企业列入工作日程“首项”,第一时间开展走访对接,先后前往华润在建工地、世纪联华蓝钻天成店等处,为企业送祝福、送关心,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能耗等要素保障问题,用心优化涉企服务。“今年有什么新的规划吗?”“开工以后,有什么难题需要我们来协调解决?”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过程中,马冬萍详细了解企业市场前景、项目规划、经营现状等,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并鼓励企业家们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兔”,跑好开局“第一棒”,以首季“开门红”促“季季红”“全年红”。

抢抓新春早开局

当好开局冲刺战斗员、调研员、监督员

区政协委员企业敲响复工“开门鼓”,抢抓新春早开局的好时机,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拱墅新一轮发展浪潮。

3387c1aa9bdd15ec6f5ab4c2498858f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连日来,区政协委员、杭州全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峰忙到“飞起”,节后先是召开了企业年度营销会议、年度经营管理会议,紧接着又是调研市场、拜访客户和合作伙伴,根据市场一线的反映快速调整经营计划和目标。冯峰还参加了拱墅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捧回了数字经济产业赛道领跑企业的“殊荣”。“数字经济产业赛道,宽阔且光明!” 冯峰信心满满地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全速前进,继续深耕数字经济赛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河东路一直是深受市民、游客好评的美食宝藏地,有冠江楼、梁大妈妈、小狗面馆等网红餐厅。区政协委员、杭州市照晖冠江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玉宇抢抓时间节点,联合区域餐饮企业开启“今朝有惠”新春餐饮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在指定餐饮企业消费,助力拱墅首季开门红。

14c987b7ec869e38139bbe7bb2dcd81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委员、杭州建华文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海洋心系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园区开展企业“新春大走访”活动,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着力提升“创业者管家”能力,持续为园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园区环境,努力打造“创业福地”、“和谐园区”。

区政协委员、浙江乐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青,以敏锐的市场嗅觉与先发意识,紧紧围绕新开年人力市场需求,积极发挥人力资源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汇聚人才资源;通过积极打造数字信息平台和创新公共服务,努力搭建人才与企业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帮助劳动者扩大就业空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5a655c9c0861d43f13cbbc2d3151eae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委员、上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奕琴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等方面困难,及时把杭州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64条、拱墅区2023年经济稳进提质发展16条等最新最优惠企政策送上门,做到分类梳理、及时跟进,营造助企暖企浓厚氛围,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84dcc4d9732d8f3805897957fd4c07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委员、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达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冲刺“开门红”倡议,当好开局冲刺调研员。他结合《关于优化武林商圈南部教育资源,做实“动能转化活力区”要素配置的工作建议》提案,积极开展调研、组织座谈。他提出在武林商圈能级提升中,除了常规的招商引资外,可以综合施策进一步擦亮学校品牌,吸引创业创新独角兽企业及高端人才。以教育反哺社会为价值导向,将教育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环境红利、发展红利,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提供坚强保障。

妇联界组织座谈会,围绕“政协委员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展开深入的讨论。周意委员认为,女性是消费的主力,她们消费更看重的是情绪价值。提经济、促销费,要以消费主体的需求为出发点,设计好的消费产品,为促销费蓄力。施美星委员认为,当下相亲交友活动会让有着相同消费观念的人聚集在一起,可以多提供社交场景,让交友回归线下,也为消费助力。裘远芳委员认为,疫情之后,政府应该关注旅游业和线下实体业,在优化相关资源上下功夫。沈爱青委员说,可以用文化吸引年轻人消费,商业要与文化、艺术相结合,拱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以建立差异化的商业模式。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