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马卫光讲话 马小秋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3-11-10   杭州政协

9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两地’建设,高水平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讲话,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毛溪浩、陈新华、冯仁强、郭清晔、林革和柴世民参加。

会前,市政协组织相关专委会、党派、界别、区政协及科创主体成立课题组,深入开展调研,形成20份调研报告。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作主旨发言,11位政协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主旨发言

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肖锋发言

交流发言

市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薛大伟

市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教授、未来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嘉兴

杭州极弱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院副院长郑世强

阿里云技术战略研究室主任苏中

杭州德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泓

市政协常委、拱墅区政协副主席马彦

市政协委员、银江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CEO王春凤

市政协委员、钱塘区政协主席金志强

市政协委员、拱墅区科技局局长房雪峰

市政协委员、浙江赛伯乐科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

省政协委员、普华集团董事长曹国熊

大家认为,近年来,杭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强市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们建议,要大力集成市内外创新资源,加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和应用转化研究,更加聚焦科创重点领域,加快推进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提升科创硬核实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营造良好科创生态,并从打造一流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创新科技金融、支持云计算平台创新发展、推动原创硬核科技中小企业发展、完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等协商建言。

马卫光强调,市政协常委会和全市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展现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干出新业绩新成效,不断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前作示范。要围绕推进“两地”建设持续深化调研、精准履职、献计出力,更好服务助力杭州高水平创新创业新天堂建设。

马小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发展必须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思想和行动共识;持续放大亚运综合效应,不断做强做优动能培育、产业支撑的永续引擎;坚持服务为民、问计于民,以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科创成果真正可感可及。他希望政协继续发挥优势作用,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杭州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 葛玲燕 图 王姿娇    编辑:陈俊男